文章分類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到處走到處拍,曾任記者、雜誌編輯、攝影,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,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,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,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@karawan.com.tw

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

HELIKON-TEX GUNFIGHTER SOFTSHELL 戰術軟殼外套



喜歡軍用品的男生,到東京上野不可免俗地總會「經過」中田商店,去年去東京本人不小心走了進去,也不小心買了一件外套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其實這版型的戰術軟殼外套早就被做爛了,很多年前也在淘寶上淘了一件試試看,大概1000多台幣,號稱使用台灣DINTEX,剛買的時候防撥水能力真的很好,但是破綻百出~車工很多問題,拉鍊內側會刮人,那時候就覺得淘寶貨真的是拼人品。

非常危險的地方~中田商店
買外套送中田商店年鑑!

除了送了本年鑑,竟然還送一個J-TECH MOLLE模組眼鏡袋
不知道是不是店員覺得歪果人(台灣人)都很NICE,結帳時還送了兩樣贈品:翔穩J-TECH MOLLE模組眼鏡袋、2016中田商店年鑑。

本來在台灣就會買翔穩的產品,結果到日本還收到MADE IN TAIWAN的贈品!

舊款久了有點皺皺的


舊的袖口處已經磨到起了些毛球,袖口像膠調節帶野已經自然脆化斷裂
一段時間後調整用的彈性抽繩都硬化了,也只好自行抽換。 舊的軟殼已經出了一些狀況,也是添購的因素之一。 

實際穿著後也發現了差別,這件厚款的HELIKON-TEX GUNFIGHTER SOFTSHELL 戰術軟殼外套在厚度上的確超過一舊款,因為厚所以穿起來比較挺,內層的FLEECE刷毛也有更好的質感。

以下照片看細節


採用可收雨帽的設計 

搭配鄉民ARM PATCH


下擺LOGO

胸口口袋/散熱孔,附耳機孔

後背口袋/散熱孔


腋下拉鍊

拉鍊有商標LOGO變色龍

袖口口袋,希望袖口調整條不要短命



基本上這件 HELIKON-TEX GUNFIGHTER SOFTSHELL 戰術軟殼外套整體質感是大大勝過淘寶貨,或許淘寶也有這件波蘭品牌中國製造的 HELIKON-TEX GUNFIGHTER SOFTSHELL,但是誰知道是不是假的啊~

後來就穿著去合歡西單攻還有玉山了。
 

回程老天爺翻臉了

四月底的合歡西峰單攻去程好天氣,接近西峰之後就變成下雨天,最後淋了5小時的雨走回來,回程就笑不出來了。神奇的是回到車上把衣服脫下,才發現其實水沒有滲進去,外套裡的濕都是汗,這點讓人挺訝異的!



冬天一月穿去玉山,好天氣時還有點熱,要把散熱孔都開了,在山頂頂著強風看日出也可提供充足的保暖能力。


這件HELIKON-TEX GUNFIGHTER SOFTSHELL 戰術軟殼外套2016的售價是13800羊+消費稅8%,中田商店雖然在阿美橫町,可是沒有退稅服務,殘念!

以4000台幣的冬季款軟殼外套來說,我覺得可以~

 

1 則留言: